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资质与授权

资质与授权


国际教育双语教师教育教学专业能力考试(Certificate for Bilingual Teachers Competency)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基于两项标准而设立的考试项目,项目面向包括双语幼儿园、国际双语高中及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在内的双语教师,以“双语教师胜任力模型”为核心,对教师的专业理念、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进行测评和考察

第22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国际教育双语教师专业发展研讨会首次确定了国际教育双语教师教育教学专业能力考试项目,并对全国十多所学校考点进行授牌。华中师范大学成为首批授牌学校之一。

此次考点授牌的确定,有助于我校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拓宽我校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渠道,为学生提供更为丰富的就业选择。


        2010年由英国EDEXCEL(英国国家学历资格考试委员会)授权成为“华中师范大学EDEXCEL A-Level课程考试中心”(编号92920),负责EDEXCEL A-Level和GCSE课程的授课及考试

        2010年9月与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合作开设AP课程班

        2011年经湖北省教育厅批准与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共同成立国际部,开展EDEXCEL A-Level课程的招生与教学

        2018年8月中心在国际文化交流园区内建立新教学点,设立“国际课程学习与考试中心”


2019年11月由英国AQA(英国资格评估与认证联合会)授权成立“华中师范大学牛津AQA A-Level课程考试中心”(编号96214),负责AQA A-Level课程的授课及考试,成为大陆为数不多的双考点之一。


JPT(日本语能力考试)是日本最权威的日语测试考试之一,是不以日本语为母语的商务人士和日本语学习者为对象进行开发的。目的是在商务等日常场景下,客观的测定与评价考生是否具备一定高度与功能性的交流能力。同时作为最权威考日语能力测试考试的象征,JPT考试是日本法务省出入国在留管理厅认可的资格。分数达到JPT考试315分以上(满分990分)的学生即可申请日本留学。2022年7月,JPT授权考点顺利落户于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成为中部地区的唯一考点。


袋鼠数学竞赛(CHINA MATH KANGAROO由澳大利亚著名数学家Peter O’Halloran于1980年发起。1991年,法国两位著名数学教育家成立正式竞赛组委会并在欧洲推广该项赛事,为了向Peter O’Halloran致敬,将该竞赛正式取名为“袋鼠数学竞赛”。

不同于传统数学奥赛强调的高难度和挑战性,袋鼠数学竞赛宗旨是用有趣生动、接近生活的题目,激发孩子们数学学习兴趣及自信,培养学生数学思维,训练学生阅读,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适合各年级各种数学水平同学参加。因此,袋鼠数学竞赛逐步风靡世界,成为全球第一大规模的青少年国际数学竞赛,87个国家和地区举办、每年超过600万学生参加。传统数学强国例如俄罗斯、德国每年分别有100万左右青少年参赛,法国、巴西、捷克、波兰等国每年分别超过30万青少年参赛,西班牙、奥地利、荷兰、瑞典等国家分别超过10万青少年参赛。袋鼠数学竞赛在美国已经有超过20年举办历史,每年参赛人数快速递增,尤其在亚裔人口较多的加州每年袋鼠数学考位一位难求。


OSSD是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文凭(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DIPLOMA)。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中学教育是全世界最先进的中学课程体系之一,也是最权威的“非应试”教育体系。OSSD以其优质严格的教学管理在全世界具有极高的认可度,获得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世界顶尖大学承认。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是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厅授权的官方课程考试中心和学习中心,具有在中国国内开展安省高中课程的离岸学校资质,就读该项目的学生可以不出中国国门,注册加拿大安省高中学籍并在国内取得加拿大高中毕业证,同时申请到世界名校,直接入读国外大学本科正式课程。


2023年2月,中心与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就设立国内预科中心达成正式合作,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中国区)官方预科中心落户我中心。

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Peter the Great Saint-Petersburg Polytechnic University)成立于1899年,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以理工科为主的综合大学,是俄罗斯顶尖理工类高等院校,同时也是俄罗斯教育科研中心之一,具有良好声誉的俄罗斯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预科采用俄方课程,中俄双方师资,学生毕业颁发圣理工全俄通用毕业证,主要预科模式有国内半年强化集训制、0.5+0.5学制和全年国内三种,帮助更多中国学生实现就读世界名校的梦想!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