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语种课程   >   韩国项目   >   正文

韩国名校的魅力与收获!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1-15

韩国:대한민국;英语:Republic of Korea简称“韩国”,位于东亚朝鲜半岛南部,三面环海,西濒临黄海,东南是朝鲜海峡,东边是日本海,北面隔着三八线非军事区与朝鲜相邻。总面积约10.329万平方公里,通用韩语,截至2022年12月31日,韩国户籍登记人口略高于5143.9万人。首都为首尔。全国划分为1个特别市、2个特别自治市(道)、8个道、6个广域市。

韩国四季分明,春、秋两季较短;夏季炎热、潮湿;冬季寒冷、干燥,时而下雪。北部属温带季风气候,南部属亚热带气候,海洋性特征显著。冬季漫长寒冷,夏季炎热潮湿,春秋两季相当短。

一、韩国的教育制度

韩国的教育制度是“6-3-3-4”学制,即由包含小学6年,初中3年在内的义务教育阶段,以及3年高中教育,4年大学教育组成。每学年可分为2个学期(第一学期:3月-8月/第二学期:9月-次年2月),各大学大概在每年的7月-8月,12月-次年2月期间放假。

二、韩国对接名校

韩国首尔大学——排名第一的国立综合大学 QS41 对标:清华大学

韩国延世大学——韩国三大超一流大学之一 QS76 对标:上海交大

韩国高丽大学——韩国最大的私立综合大学 QS79 对标:复旦大学

韩国成均馆大学——韩国建校历史最久大学 QS145 对标:南京大学

韩国汉阳大学——全韩工科第一的综合型大学 QS164 对标:武汉大学

韩国庆熙大学——韩国三大私立名校之一 QS332 对标:北理工大

韩国中央大学——韩国艺术最高学府 QS494 对标:北京航空

梨花女子大学——亚洲最好的女子大学 QS498 对标:吉林大学

韩国庆北大学——国立重点综合排名第二大学 QS520 对标:上海大学

韩国外国语大学——融世界语言文化综合大学 QS575 对标:重庆大学

韩国东国大学——韩国第一所综合性大学 QS671 对标:暨南大学

韩国建国大学——商科经济学科的名门大学 QS801 对标:兰州大学

首尔市立大学——首尔综合性公立大学 QS950 对标:北京外大

韩国国民大学——民族的大学国民的大学 QS1000 对标:西北大学

韩国弘益大学——全韩艺术设计第一综合大学 QS1201 对标:中央美院

三、韩国大学优势专业

人文学科

对外韩国语、对外日语、法语、翻译、英文系、哲学、历史学、哲学等

社会学科

传播学、新闻传媒学、政治外交学、行政学、心理学、文献信息学、社会学、社会福利学、经济学、国际贸易、酒店管理、旅游等

艺术学科

影像电影、影像、表演、电视编导、音乐剧、视觉传达学、珠宝首饰、服装设计学、动漫、影像设计学、雕塑、产品设计、产业设计、绘画、游戏设计、工业设计等

实用音乐学、声乐、钢琴、流行演唱、吉他、架子鼓、管弦乐、作曲等

民族舞、现代舞蹈等

皮肤护理、造型设计等

理工学科

计算机、通信工程、软件学、建筑学、城市规划学、统计学、交通物流学、材料化学、人工智能、建筑工学等

四、韩国大学介绍

(一、)国立大学

国立首尔大学,是韩国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全称为国立首尔大学,简称首尔大,位于韩国首都首尔。前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多位韩国总统均出身于首尔大学,学生人数总共现有42939人。首尔大学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洲大学联盟、东亚四国大学校长论坛和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成员。

国立全南大学,又称全南国立大学,是韩国BK2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位于韩国“文化艺术中心”的光州广域市。2020-2021年CWUR世界大学排名前500强,2020-2021年CWUR韩国大学排名第12位,2020年USNews韩国大学排名中位于第13位。全南国立大学在韩国国立大学以研究部门的评价中排名第4位。

忠北大学,是韩国的十所国立旗帜大学之一,在教育和研究领域得到了普遍的公认。1999年忠北大学被列入韩国BK21主管大学名单。学校制定了面向未来,培养全球化领导,增强国际竞争力,实现世界瞩目的核心大学的跳跃目标:积极选拔与培养优秀生源,支持和促进在职教授的纵向发展,巩固和加强核心专业的学科建设,向亚洲一流大学稳步迈进,为发展成世界一流大学夯实基础。

釜山大学,位于韩国釜山,由大韩民国政府创办于1946年的一所国立大学,是韩国BK21工程卓越高校、韩国建筑学教育认证院(KAAB)认证高校,也是亚洲大学生集体行动交流计划成员 、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

庆北大学,本部位于韩国第四大城市大邱广域市。庆北国立大学建校于1946年(简称KNU),在韩国近代教育史中占据重要地位。在2022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中,庆北大学位列世界第13位,韩国第1位。在2022年QS亚洲大学排名中位列第93位,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501-510区间。2022-2023年CWUR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412位。

(二、)私立大学

高丽大学,简称高丽大、是韩国首尔境内私立大学,该校也是韩国BK21工程的高校,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成员等高校。学校位列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201-300位,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74位,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201-250位,2022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272位。在2021QS亚洲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1位。在2018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高丽大学共有7个学科排名全球前50,22个学科排名全球前100。

成均馆大学,简称成大或SKKU,是一所研究型综合大学。其为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一带一路”商学院联盟、亚洲大学生集体行动交流计划成员。成均馆大学名列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97位。韩国中央日报大学综合评价排名中连续多年位列私立大学第1名,综合大学第2名。成均馆大学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合作开设的MBA课程被《金融时报》评为2019全韩第一,并获有商学院AACSB认证。成均馆大学历史悠久,作为一所拥有六百多年辉煌历史的著名学府,其历史可追溯至于1398年成立的朝鲜王朝最高学府成均馆。学校背靠韩国第一大财团——三星集团,科研资金极其雄厚。

延世大学,位于韩国首尔,是一所综合类研究型大学,为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亚洲校园成员 。延世大学是韩国第一所进行留学生交换的学校。迄今为止已与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世界上400多所大学签订了留学生交换协议,105个国家的留学生在校就读。延世大学位列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201-300位,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51位,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73位,2022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17位。

汉阳大学,简称汉阳大,是一所本部位于韩国首尔的私立综合性大学。该校为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PACIBER)、亚太国际教育协会成员、韩国BK21工程越卓‬高校、AACSB认证大学之一。汉阳大学是一所在理工大学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综合大学。该校位列韩国《中央日报》韩国大学综合排名第3位,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韩国第2位,2022QS亚洲大学排名第24位。2017自然指数排行榜Lens影响力指标韩国大学排名第1位、世界大学排名第23位。2022QS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中,位列世界第96位。

庆熙大学,位于韩国首尔境内。该校开设了人文、社会、理工、医学、音乐、体育等方面的100多个专业,其中在经营学、经济学、医学、后现代音乐实用音乐、新闻信息学等方面占据突出地位,酒店管理专业在2021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位列42名。庆熙大学先后与82个国家的586所大学建立了学术交流协议,迄今为止已与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剑桥大学、早稻田大学等多所世界著名大学签订留学生交换协议。此外,庆熙大学以高质量的教学以及现代化的设施,在NCSI韩国顾客满意度位于韩国大学第三名。在2024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332位。 在韩国中央日报2020年韩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6名。

中央大学,是韩国BK21工程卓越高校、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成员、世界戏剧院校联盟成员 ,同时也是AACSB认证大学、韩国KABEA认证大学、中央创业教育大学。首尔校区为第一校区;安城校区为第二校区。

梨花女子大学,韩国首尔私立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建校于1886年,是亚洲AACSB认证大学之一。梨花女子大学原名梨花学堂,是朝鲜高宗皇帝和明成皇后为纪念当时首先在韩国开创女子教育的循道卫理会医生Scranton的太太而命名的。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

弘益大学是韩国首尔的一所四年制全日制大学,弘益大学是韩国优秀的综合性大学,并在艺术领域最为突出,尤其以美术、设计专业最为著名,是亚洲顶级设计院校,世界著名艺术学府 。除此之外,还拥有建筑学、控制工程、广告学、视觉设计、工业设计、空间设计、影视多媒体以及动画、游戏等强势专业。弘益大学的专业学术地位,以及高标准教育质量,雄厚的教育资源,国际化的发展模式,出色的教育成绩,成为艺术高校中的佼佼者,作为世界著名设计院校,弘益大学不仅是韩国人心目中的艺术殿堂与文化圣地,更是韩国乃至亚洲以及世界近当代艺术与现代文化的代表。

韩国外国语大学,简称“韩国外大”,位于大韩民国首尔特别市及京畿道龙仁市。亚洲校园成员。该校在QS现代语言学领域位列全世界第28位。连续多年QS亚洲大学排行榜外语类高校中排名第一,在QS亚洲高校无医学类综合大学”的排名中获得亚洲排名第八位(韩国国内排名第一位)。连续十年被评为韩国国际化第一的大学。是全球顶尖翻译学院联合会成员,全球外国语大学联盟成员。韩国外国语大学是以教授外国语以及外国文化为主的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提供世界上45种语言的教学,教授语言总类的数量在全球高校中排名第3。同时韩国外大拥有包括人文,社会,自然科学等各大专业,不仅是语言专业大学,它和全球的87个国家522所院校保持着教育和研究的合作协议。

韩国建国大学,是一所韩国私立大学。在2020QS亚洲大学排名中与澳门大学同排名93位,数十年来培养了无数人才,成为社会各界的中流砥柱。总校位于韩国的首都首尔。2013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第92名,2022年韩国中央日报韩国大学排名第7位。现有学生三万多人。并在首尔和忠州校区分别设有自己的医院,首尔校区医院为首尔市内一流的重点医院,留学生在建国大学附属医院可以享受所有的医疗保险待遇。该校现在与46个国家291所大学达成姐妹关系,教授以及学生之间进行活跃的交换活动,并通过举办共同研讨会等推进文化交流。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