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学子天地   >   正文

雅思班高分学员官考实战经验分享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0

2020年校内秋季雅思班优秀学员,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李同学,在3月底参加雅思考试,他以首考7.0分(阅读8.5,听力7.5)的成绩“屠鸭”成功!同时,他还获得了校内秋季雅思班优秀学员称号及奖学金。

图为李同学雅思成绩单

他怀着欣喜,本着回馈,总结了自己的雅思学习及备考心得,希望对下一届的准备雅思考试的学友有所帮助。

1.阅读方面

对于我来说,应该是四个部分中最简单,也是我考的最好的部分。个人觉得比较重要的就是单词量和筛选信息的能力.。

单词量:十分重要,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有很大提高,所以平时自己的积累就十分重要,包括在阅读、听力中的积累,比如课上老师给的单词、词组讲义,使用手机软件(如扇贝单词)。个人觉得考前复习,可以找一本四级或者六级的书复习词汇(不建议使用雅思词汇书,是因为可能里面还是有不少的生词,考前重要的是把那些自己半生不熟的单词、重点单词巩固一遍,因为没有那么多时间在去关注那些自己完全陌生的单词,所以觉得低级一些的书更加适合,我考前就是过了一遍四级的书)。

筛选信息:我觉得考阅读的时间还是挺紧的,尤其是一般可能会有一篇文章比较难(我考试的时候的 passage2就挺难的),所以一边阅读一边做题可能会更加高效,个人喜欢先看标题、首尾段之后,就把题目全部看一遍,之后就一遍看文章一遍做题。平时训练的时候可以精读文章,但是考前备考的时候,就可以三篇一起计时完成。

2.听力方面

考场上读题很重要,就是很多时候题目没有完全读完,就开始了,读题的质量会很大程度影响正确率,所以就要抓紧一切可能的时间去读题,尤其是后面那些题目很长的选择题。另外,老师教授的听力考试得分的关键要素以及技巧,在真题练习前要系统地理解,再结合到相应的真题练习之中从而灵活掌握,这样上了考场才能稳。

3.写作方面

写作老师说,如果想要上6分,首先一定不要出现大量的语法问题。比如最简单的三单还有动词做主语这种简单的语法问题你都出现错误的话,那你的写作成绩肯定是不会高的。前期积累的差不多了,就可以开始动笔练习了。写作框架的构建很重要,大框架打好,只要把内容填进去就可以了。小作文和大作文我都是用的老师教授的框架方法。每种类型的文章都写好自己的开头结尾,还有中间的一些连接的句式,形成了自己的写作习惯。

练完的文章,我会找老师帮我修改,然后根据修改过的内容再重写一遍。不修改永远不知道错误所在。如果没有人指导,很容易沉浸在自己的错误里面而不自知。

4.口语方面

像小站雅思、 雅思哥软件上总结的题库还是挺准的,我考前就大致过了一遍这个季度的新题,然后考场上碰到的题目都是题库里的新题,可惜考前自己准备的不是很充分,只是大致思考了一下每一题的思路,考试的时候还是说的很卡顿。

最后想鼓励大家,考雅思的确不容易。备考学习没有太多捷径可走,但如果大家能在备考时能够不走弯路,学习方法得当,就是走了捷径。

图为李同学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