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学子天地   >   正文

华师学子通过我中心斩获世界顶尖艺术名校研究生录取心得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6

前言:本文作者是华师留服中心优秀学员郑同学,她是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5级本科生,通过中心的海外研究生申请服务,她先后斩获来自包括伦敦大学学院、约克大学、雷丁大学和金斯顿大学等多所世界顶尖艺术专业学院的研究生录取Offer。

我从大二开始就立意去美国读研,大二的暑假就开始准备托福考试。但托福机考的考核形式和听力口语的难度让我的备考进行得很不顺利,再加上对于申请学校的流程没有很清晰的认识,我一度感到焦虑和迷茫。

直到大三上学期,我参加赴美社会调研项目时偶然认识了华师留学服务中心的高锐老师,她了解到我的语言水平和GPA后,认为我更适合参加雅思考试申请英国的学校。在与她交谈的过程中,我觉得高老师对于申请学校的流程非常熟悉,提出的建议也十分中肯,除了对比各个专业的优劣势之外,她还会结合国内外的就业前景来分析哪些专业更适合我,让我对未来有了更具体的规划。

由于英国有音乐教育专业的学校不多,高老师建议我主申伦敦大学学院(UCL),同时申请约克大学、雷丁大学和金斯顿大学这几所艺术专业排名靠前的大学。申请英国学校一般都需要提交一篇Personal Statement、一份简历、两封推荐信和雅思成绩单。高老师根据我本科的实际经历,写出了非常专业和能够突出我的优势的文书,例如我学术背景的match和两年兼职器乐老师的经历。到了10月底(大三下),英国学校网站刚开放申请时高老师就帮我提交了文书,她说越早申请收到Offer的可能性越大,果然11月份我就收到了伦敦大学学院的conditional offer,条件是GPA达到3.5,雅思7.0,后来又陆续收到约克大学、雷丁大学和金斯顿大学的Offer,这让我非常惊喜,同时也感到很幸运能够遇到认真负责的高老师,让我少走弯路。

有专业的老师分担文书和申请工作使得我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备考雅思中。

想要申请到排名靠前的学校(音乐类专业),雅思6.5、小分不低于6.0算是最低要求了,像伦敦大学学院这样G5的学校一般都需要7分以上,小分不低于6.5。这对于大部分艺术生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当然也不排除有英语特别好的同学。我是在10月份大部分学校网申开始前考到6.5的,这让我的申请多了一份保障,但是还没达到UCL的要求,这意味着我需要去读语言班。不过很多英国学校都可以在申请截止前继续补交语言成绩,让大家有机会刷分。本科的GPA也是硬性条件,最好不要低于3.5即平均学分绩不要低于85分,很可惜毕业时我的GPA没有达到3.5,最终我没能去到伦敦大学学院而是选择了约克大学,尽管有些遗憾但也不后悔,约克大学是同类艺术院校的翘楚。

所以拿到Offer后不要掉以轻心,每门课的成绩都很重要,从决定留学开始就要关注自己的GPA并且尽可能地提高。

毕业后就是换取unconditional offer了,类似于国内的正式录取通知书。高老师一一叮嘱我需要上传的文件、拿到uncon Offer后如何换CAS(申请签证用)以及如何申请签证等事项,签证办好后就只等入学了。

我很庆幸能遇到专业、负责的高老师指导我,帮我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避免我错过重要的信息和申请时间节点。等待Offer的过程会焦虑不安,但回忆起整个申请过程及雅思备考,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