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学子天地   >   正文

2019届学生分享曼彻斯特大学学习生活分享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30

9月中,我从武汉来到了英格兰曼彻斯特,入读曼大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BEng(电气与电子工程)。

一个多月的学习和生活之后,我感觉自己的日常,就像是一场“超纲的开卷考试”。很多从来没有遇到,甚至从未想过的问题一个个出现在眼前,让我措手不及。陌生的环境,障碍重重的语言,还有全新的各类学习课程,以及完全不同的生活习惯等等,对于初来乍到甚至连英国硬币都认不全的我来说,就是一场不可能及格的“超纲考试”。在摸索中,时间一点点推进,紧张的心情竟然渐渐缓和了下来。“不,这是一场开卷考试”,我逐渐了解这场考试。曼大的老师,员工,同学,甚至路边的陌生人,所有人都散发着善意,愿意为我解答一个又一个问题,一次又一次地帮助我,一步步将我引向正确的方向。

对现在的我来说,学习生活仍然很紧张,时时刻刻都在考验我,好像一场答不完的考试。但同时,她也是一堂课,一堂为我指出问题和答案的课程,而我,可以在这堂课中吸取经验,教训,逐步走向未来的那个我。参加这场考试,我很荣幸! 

后记—李晓龙 本文作者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2019级A-Level 课程班毕业生,现就读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本科专业。

李晓龙(后排右二)

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英国大学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八大著名学府之一,世界30强顶尖名校,在最新的QS全球大学排名中,排第26名,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首,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之一。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