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学子天地   >   正文

一脉相承的华师情愫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10

我是邓渝,是华中师大一附中高三毕业生,学校发出2019年高考喜报时,正是我最沮丧的时候,我从高考600+分数的队伍里掉队了,复旦、武大梦不可能实现了。

查到高考分数的那刻,三年前考上华师一时全家的喜悦,没有再现。

梦想转向悉尼大学,以我的分数,可以申请这所世界名校 。查看悉尼大学的官网,他传达出的虔诚、执着的“Research”精神打动我;校训“繁星纵变,智慧永恒”蕴含的力量让我向往。

我决定读悉尼大学,申请计算机专业。爸妈支持我,但对于我选择的专业,有些意外,他们以为我会选择化学专业。高二时,我参加全国化学竞赛获奖,写的一篇化学论文被《高中数理化》发表。但我想说,化学是我的优势学科,计算机专业是我感兴趣,是未来想从事的行业。

6月底,在同学们为填报志愿匆匆忙碌时,我在华师国际园区出国留学服务中心开始上课了。7月中旬我将拿到悉尼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但还要过语言关,需要学习雅思。

不管学什么,都需要付出耐心与毅力。这里有很多跟我一样怀揣梦想,愿意努力付出的同学,他们来自各个重点中学,我们每天一起学习。

学习语言是一件枯燥的事情,不论是听力,口语,阅读,还是写作课,都需要不停地记,背,读。

早晨8:15开始上课,但我会在7点钟到教室背单词,同学们也会在7点半前陆续到达教室自习。有个坐在第一排的,省实验中学毕业的女生高考英语是142分,听说每天早上她5点半就起床背单词了。

雅思英语听力比高中英语听力要难,高中听力题型是单项选择,答案是3选一。雅思听力除了单选,还有填空题,填空的答案是听力材料里单词的同意替换,要难很多。但是,我不畏难,高考失利的憋屈让我决心学好雅思听力和其他课程内容。

听力课由于永强老师主讲,面对我们这群首考雅思的高中毕业生,他将雅思听力内容讲解得很细,他像个“庖丁”一样,将听力材料“解牛”式地播放讲解,教我们如何在材料中捕捉关键词,再根据题意,进行同意替换,写出答案。

于老师上听力课

于老师会让我们one by one地拼读出答案单词,我们基本能正确地拼出,他曾很惊叹地说,你们的词汇量很厉害的嘛?我知道,他是在鼓励我们。他还曾问我,高中在什么班,班级名称的设置含义,我的成绩排名。我有些黯然,我的英语平时排名在年级30-40名的位置,但高考120+的成绩却排在300名外了。于老师鼓励我,还有机会用实力证实自己。

如果说雅思英语不同于高中英语,那么雅思老师更是绝不同于高中老师。于老师授课语言俏皮,身体语言丰富;阅读老师Summer爱笑,每天授课的内容就是一个整体的知识包。课堂上,她笑着将知识包投递给我们,再带我们一起打开,梳理认知,叮嘱我们哪块最“贵重”,课后她还附送“晚安句型”和”早安单词”给我们;外教老师Kige热情,幽默,常在课上设置口语辩论,让我们演讲,他给出精彩适当的点评。同时,他仿佛是国际园区里留学生们的文化使者,和我们分享不同国家文化的留学生们用英语沟通时的歧义趣事,分享留学生们故乡的文化故事;助教老师July,每天都在教室,早上来教室开门,在课前检查我们的作业,并收走我们的手机,确保我们认真专心地学习。

阅读老师Summer

外教老师Kige

中午午饭后,我们会关掉教室的灯,趴在课桌上休息。一次,我抬头发现有同学,借着窗帘缝隙透进来的光还在学习。开课10多天来,同学们仍旧保持着高三备考的学习劲头,这也激励着我不能松懈学习。

一整天的课后,下午放学前会有单词听写和阅读测验。每次听写的单词在70个左右,我和同学们的错误单词最多是5个,有时甚至是全对。阅读测试的结果,也证明了我们已经掌握了雅思阅读解题技巧。

就这样学习了10多天后,我感觉自己的英语正逐渐从“高中体”转向“雅思体”,对一个半月后的雅思考试有信心。同时,从华师一到华师出国留学服务中心,其中一脉相承的华师情愫,让我逐渐喜欢上华师校园。

晚上做完作业,妈妈会监督我默写英语单词,还会和我说说在培训班家长群里看到的当日测试成绩,每当我的成绩不错时,她很开心。妈妈为了照顾我,放弃了工作。妈妈一直是我努力学习的原因之一。

上周班上举办了雅思考试报名讲座,我打算报8月17日的雅思考试,并且只报一场。我有信心经过接下来的学习一次考出理想成绩,顺利达到悉尼大学语言成绩的要求。同时,一次就考过,也是我对自己的要求。

在前行的路上,我想走地快些,走着走着就走到了自己前面。现在不小心落在自己的后面,我已经停止沮丧,正在加油!偶尔会想到高中同学能上到理想的大学,有的会去清华,有的去复旦,但我已经没有失落,更多的是期待。明年2月,我将开启新的人生征程,进入世界名校——悉尼大学读书。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