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招生资讯   >   正文

俄罗斯国际预科班-莫斯科国立大学直升课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4

一、项目背景

在我国“一带一路”开放战略思想的指导下,2016年7月,教育部印发关于《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通知。该文件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办学、联合培养政策提出了新的指导意见。文件中明确指出“支持教科文组织建立世界范围学历互认机制,实现区域内双边多边学历学位关联互认”。

俄罗斯作为“一带一路”国家,与我国建立长期友好的教育合作关系,为我国学生提供完善的学历认证系统和优质的推荐就业渠道,是我国学生值得托付和信赖的留学选择。

莫斯科国立大学直升班项目的推出是为帮助学生在出国留学之前除了达到一带一路国家院校俄语语言需求外,并同时培训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学习能力、自信心建立等,让学生和家长充分认识留学、正确留学和成功留学。

二、项目优势

1.国内就读期间学生可享受一流的教育环境,学习生活安全无忧。

2.直升项目录取友好,主推专业国际排名高,毕业难度低,就业前景好,学生毕业后可推荐至国内外知名合作单位工作。

3.留学费用低,家庭压力小。

4.名校强强联手,教学管理体系和评估体系成熟,师资力量雄厚,华中师范大学外语学院俄语系教授指导,甄选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和丰富俄语教学经验的国内外优秀师资开展教学工作,帮助学生轻松达到出国语言要求。

5.配备经验丰富的班主任及宿管老师,全程提供专业化的管理和服务。

6.提供包括签证办理、海外接机、国外住宿安排、国外学习辅导,学历认证指导等在内的全程管家式出国留学服务。

三、院校介绍

莫斯科国立大学

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学(москов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имени М.В.Ломоносова,МГУ),简称“莫斯科⼤学”又称莫⼤,是俄罗斯规模最⼤、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等院校,全俄学术中⼼,同时是欧洲顶尖、世界著名的⾼等学府之⼀,国际公立⼤学论坛成员,2021年世界⼤学QS排名74、世界THE排名38。学校于1755年1月25日,由沙皇俄国著名教育家M.B.罗蒙诺索夫倡议,俄罗斯⼥沙皇伊丽莎白·彼得洛夫娜下令建立,拥有悠久的历史传承与优良的治学传统。⽆论从学术⽔平还是从学校影响⼒来看,莫斯科⼤学都是⽆愧于俄罗斯第⼀名校,许多世界知名⼈⼠以及俄罗斯政界、科学界的要⼈都毕业于此,建校⾄今已有1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6名菲尔兹奖获得者。莫斯科国立⼤学现有教师其中有多名国家科学院院⼠。作为原苏联的最⾼学府,这里的教师⼤都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资历⾼深,目前⼤约4500名教授拥有博⼠和荣誉博⼠的学位,其中125位是俄罗斯科学院院⼠。

学院设置

数学力学系、计算机数学与控制论系、物理系、化学系、生物系、土壤学系、地质系、地理系、材料科学系、基础物理化学工程系、经济系、哲学系、语文系、历史系、新闻系、

法律系、心理学系、社会学系、亚非国家学院、外语和区域研究系、国家审计高等学院、

电视学高等学院、现代社会科学高等学院、文化政治和人文领域管理高等学院、政治系、

世界政治系、全球化进程系、高等翻译学院、艺术系、国家管理系、高等商学院、莫斯科经济学院、管理与创新高等学院、基础医学系、生物工程及生物信息系。

知名度100% 申请难度98% 生活便利度100% 就业情况99%

四、学习模式

班型设置

学业流程

初升本班(暂不招生)

国内2年俄制高中课程+4年本科

高升本班

国内1年+俄罗斯名校4年本科

中专升本班

国内1年+俄罗斯名校4年本科

本升硕班

国内0.5-1年+俄罗斯名校2年硕士

高中起点本硕连读班

国内10个月+俄罗斯名校5-6年本硕连读

硕升博班

国内0.5-1年+俄罗斯名校3年博士

 

五、课程设置线下面授

课程名称(中文)

课程名称(俄文)

1.俄语语音

Фонетика

2.俄语词汇

Базовый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и грамматика

3.俄语语法

Грамматика

4.俄语视听说

Аудиовизуальный курс

русского языка

5.俄语阅读

Чтение

6.俄语写作

Сочинение

7.俄罗斯文学

Русская литература

8.俄罗斯文化

Русская культура

9.俄罗斯地理历史

Русская история и география

10.管理心理学

Психологический метод управления

11.俄语电影赏析

Фильм на русском языке

12.专业先导课程

经管类附件1

文史类附件2

Ведущие лекции по специальности

留学注意事项

留学生涯规划专业课程指导

 

六、项目学制与学费

学制:1年

学费:46800元/全过程(留学中介服务,签证,住宿等费用除外)

七、招生对象及要求

1.中国公民,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和华中师范大学规定的体检要求;

2.应往届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的学生;

3.高二在读生(通过会考非肄业生);

4.专科、本科、硕士毕业生;

5.专科大三在读生、本科大四在读生。

附件一:

莫大经管类专业课程

课程名称

(中文)

课程名称

(俄文)

课程内容简介

经济学

ЭКОНОМИЯ

掌握:1.经济学理论、专有词汇及缩略词(国内生产总值、宏观经济学、通货膨胀、进出口、金融预算、市场资源、劳动市场、曲线-凯恩斯理论等)

2.相关主题重要公式计算

重点:重点掌握理论知识及公式

数学

математика

掌握:基础数学理论、公式计算

重点:学生基础计算无误、基础理论准确理解,基础题目准确解答、培养学生自我开拓解题思路以及思维模式

管理学

УПРАВЛЕНИЕ МЕНЕДЖМЕНТ

掌握:管理学理论、管理方法、管理模式、管理发展阶段以及管理的发展趋势、组织工作、领导工作、控制工作等相关理论的掌握

重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学生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

俄语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掌握:基础词汇、书写、语音、语法、阅读、国情知识、听力、写作

重点:对俄语语法的准确理解,听说读写的熟练联系,达到日常交流水平,能够在俄语课堂上获取学习信息

附件二:

莫大人文类专业课程

课程名称

(中文)

课程名称

(俄文)

课程内容简介

9-19世纪俄罗斯历史(小课)

ИСТОРИЯРОССИИⅨ-XIXВЕКОВ

掌握:1.基辅罗斯;12-15世纪的罗斯;15-16世纪的俄罗斯;莫斯科历史;17世纪的俄罗斯

2.俄罗斯经济、教育发展以及对卫国战争的了解和一系列改革政策学习

重点:对俄罗斯历史重点时段熟悉掌握;重要历史过程记忆。培养学生对重大历史事件的感知力以及对俄罗斯历史的敏感度

俄罗斯国情

(小课)

ОРОССИИ

掌握:俄罗斯的地理、历史、经济、文化

重点:掌握俄罗斯具体地理知识(河、湖、河流等)、人口、历史事件、经济文化发展详细知识

艺术学

ИСКУССТВОВЕДЕНИЕ

掌握:1.什么是艺术;艺术具体都包含什么;艺术的重要性

2.艺术里世界建筑、戏剧、剧院、绘画

重点:对艺术抽象概念的理解;对艺术包含的具体对象的全方位了解;艺术的重要意义;俄罗斯艺术历史悠久,提高学生对俄罗斯的认知程度

音乐

РУССКАЯ МУЗЫКА

掌握:1.什么是俄罗斯音乐、俄罗斯的民族音乐、歌曲、宗教音乐、古典音乐

2.知名歌曲、作曲家

重点:对俄罗斯音乐理论知识的掌握再到具体歌曲作曲家,提高学生对俄罗斯音乐的了解程度,培养学生艺术感染力。

语文学

ФИЛОЛОГИЯ

掌握:俄语的难点(语调、一词多义、变格等)、语音语调、词汇、外来词、新词语、虚词、网络用语等等

重点:重点掌握俄语语音、语法,掌握了解俄语体系。

报名联系: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东门教育培训大楼一楼

电话:027-67861673 18674088888(王老师)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