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招生资讯   >   正文

 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


2022年专家(本硕连读)保录招生简章


(2022年秋季入学)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0

一、学校介绍

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以下简称“苏美学院”)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建于1843年,隶属于俄罗斯国家美术研究院,是现代俄罗斯艺术领域的主要研究所,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美术专业学校,2022年世界十大美院排名第八,2022年俄罗斯艺术类大学排名第二。

苏美学院是一所在绘画、雕塑、建筑学学校的基础上建立的大学,现设有五大院系,绘画系、版画系、雕塑系、建筑学系、美术史论系。师资力量雄厚,由表现艺术大师、俄罗斯艺术研究院院士、俄罗斯功勋美术家从事教学等。二百多年来苏美院培养出了许多世界知名的艺术家。

学生学习主要以教授指导和个人工作室为主:工作室、教室、博物馆里的实际操作练习、授课、讲习班和课堂讨论;学习临摹和绘画创作;教师辅导和学生独立工作;实验室工作、年级设计和毕业创作。

二、项目背景

根据俄罗斯国家政策,疫情期间学生可自由选择“国内线上”或者“国外线下”两种模式其一。预科主要学习俄语语言和专业技能,为学生语言学习打下坚实基础。阶段式的学习方式,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过渡期来适应俄方不同的授课方式和学习理念。

预科学期时间为一年制(10月至次年6月),含2个学期。

三、项目优势

1.优质课程系统

项目所有课程均由苏美学院统一安排、教授,所有课程均按照俄教育部规定课程开展,实现国内外培养的无缝连接。

2.直接注册学籍

学生入学后直接注册为苏美学院学籍(与苏美学院校方签署教育合同)

3.教学方式灵活

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由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提供,第一学年如持续受疫情影响将主要采用苏美学院线上授课方式,学生可选择在家自学或其他项目安排线下授课地点学习,之后学年赴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进行全日制学习。

4.留学经费实惠

留学经费相对较低,学费及生活费仅是欧美发达国家费用的三分之一,对应其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和高等教育水平,多数中国家庭都可以接受,也是留学高性价比首选。

5.独特专家学位

俄罗斯大学设立独特的学历学位——“专家”,在国际上是等同于硕士学位的,回国认证也为硕士,专家学位毕业后可以直接攻读副博士(回国即博士学位)。

6.无忧双证认证

学生毕业后获得苏美学历、学位“双证”,回国后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可认证。

*注:苏美学院被列入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

俄罗斯高等学校名单(建筑与艺术类)(网址:http://jsj.moe.gov.cn/news/1/242.shtml)

7.就业前景广阔

伴随中俄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巩固,中俄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 交流合作深入加强,国内外对俄语人才需求出现供不应求。学生毕业后同时可享受留学回国人员待遇,如大城市落户,优惠购车,海归人员技术类人才创业基金等优惠政策,就业前景光明。学生亦可选择在本校继续深造至博士学位,回国可入职高校;亦可继续申请欧美其他院校,莫师大文凭国际认可度高。

四、专业设置

1.专业设置(包含预科部)

表1院系简介

院系代码

院系名称

学位学制

54.05.02

绘画系

专家学位6年

院系简介

1.苏美学院最大的系,现有300多名学生学习:

2.现有四人画架艺术室、纪念碑绘画工作室、戏剧装饰性绘画工作室、绘画修复工作室;

3.画架艺术室根据俄罗斯现实绘画流派的传统培养艺术家;

4.纪念碑绘画工作室培养学生的艺术技巧:绘画素描、油画板、碎片材料(壁画、彩色玻璃、马赛克、涂鸦)以及透视建筑和模型;

5.戏剧装饰性绘画工作室招收一年级学生,与经典和现代作品的服装设计和设计密不可分。

54.05.03

版画系

专家学位6年

院系简介

1.戏剧和装饰绘画工作室招收一年级学生,该工作室与戏剧相关联--为古典和现代作品设计布景和服装设计草图:

2.版画系有三个艺术工作室:版画、宣传画、书籍插画;

3.学院培养各类图形技术专家(雕刻和蚀刻、油钻和丝绸雕刻)专家拥有一家印刷工作室,由经验丰富、技术娴熟的印刷工人经营。

54.05.04

雕塑系

专家学位6年

院系简介

1.俄罗斯现实主义优秀传统:培养专业雕塑家;

2.构图课程:架上、纪念碑上完成各类主题的素描、装饰雕塑和纪念雕塑:制作浅浮雕、浮雕和动物雕塑:(每学年结束,学生要练习应用硬材料(石膏、大理石、花岗岩、木材、金属)完成作品。

艺术史和理论系

50.03.04

艺术理论与艺术史

学士学位4年

50.04.04

艺术理论和艺术史

硕士学位2年

院系简介

1.艺术思想基础上建立和形成的学院,特别关注当代视觉艺术产生过程;

2.阿尔帕托娃培养了大量的艺术理论和历史领域、博物馆和展览工作以及古文物领域的专家。

07.03.04

建筑系

学士学位5年

院系简介

1.建立专业培训课程,培养大量建筑工程师。

研究生

50.06.01

艺术研究(研究生阶段的科学教学培训方案)

院系简介

1.该研究所有一个科学研究生,专门研究。

2.专业方向(专家保录部分专业方向)

表1院系简介

院系代码

院系名称

学位学制

54.05.02

绘画系

专家学位6年

专业汇总

绘画(专业:绘画艺术家(架画)),绘画(专业:画家(巨幅绘画),绘画(专业:画家(戏剧和装饰绘画),绘画(专业:修复艺术家(架上油画)),绘画(专业:修复艺术家(蛋彩画))

专业汇总

素描(专业:造型艺术家(素描)),素描(专业:造型艺术家(图书插画艺术)),素描(专业:造型艺术家(造型艺术和海报艺术)

54.05.04

雕塑系

专家学位6年

专业汇总

雕塑


五、学费

1.预科学费为60万卢布,折合人民币39600元

2.专家课程费用2022-2023学年为60万卢布(预估约39600人民币)

参考汇率:1卢布=0.06647人民币(更新于2022年3月25日)

六、招生信息

1.招生对象

  应届高考美术生,过美术联考本科合格线,文化成绩达到美术本科线

2.报名时间:即日起,名额报满为止(50人满)。

3.作品准备

1)写生画:石膏头和日用品的静物写生。

2)构图:情景画草图,构图设计。

3)图画:石膏头。(石膏几何体的静物写生)

七、留学指南

报名电话:15257105180 邓老师 18674088888 王老师

报名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2F 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