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招生资讯   >   正文

【留学新选择】芬兰1+3,直升理工类强校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5

芬兰位于全球高度发达,高度自由及高福利的北欧,在2018-2021年被联合国评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同时芬兰教育也享誉全球,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统筹的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中,芬兰教育屡次夺冠,近年来海外学子日趋青睐选择芬兰作为留学深造的目的地。

为全面落实中芬两国政府签订的《推进中芬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工作计划( 2019-2023)》,加强中芬文化教育交流,促进“一带一路”建设,造福中芬两国人民,芬兰拉彭兰塔工业大学(Lappeenrant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首次进入中国,面向高中或同等学历毕业生,招收本科学生。

芬兰拉彭兰塔工业大学

学校介绍

拉彭兰塔工业大学 Lappeenrant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简称LUT,成立于1969年,位于芬兰东南部的行政、文化和经济中心拉彭兰塔市,比邻芬兰最大湖泊赛马湖。拉彭兰塔工业大学,是全芬排名理工类排名第二的大学,全球大学排名前300,是芬兰著名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被誉为芬兰的清华,北欧的麻省理工。

该校分设三个学院:能源系统学院、工程科学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1月1日起,正式运作的LUT高校联盟还将同时结合拉赫蒂应用科学大学与赛马应用科学大学的优势,为了迅速成为具有卓越国际水准的高等教育机构集群而努力。

拉彭兰塔工业大学在绿色能源技术、可持续价值创造和创新等方面有很强的科研实力。其工商管理专业在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2020年世界大学商业与经济学学科排名中名列全球 200 强。

学校提供本科、硕士、博士学位教育,享有芬兰现代工业制造工程师摇篮美誉。中国教育部对该校的学历学位给予办理认证认可,毕业生回国享受中国政府留学生政策待遇。

留学优势

【国家好】

芬兰是典型的知识性国家,人均研发投入全球第一。全球创新性科研强国,学生赴芬学习顶尖科技技术。

【最安全】

高度发达,高度福利,全球最幸福国家,也成就了芬兰成为世界上犯罪率极低的国家,学生的人身安全有保障!

【易入学】

大学在中国采用“1+3”的模式,侧重考评学生综合能力。学生仅需提供报名表,个人简历及动机信即可报名!通过自主招生考试的学生,即颁发入学通知书!无需雅思托福考试。

【费用低】

高福利国家的福利惠及每一位留学生,芬兰政府的补贴后的学费为9500欧元,即7.2万人民币/年。

【易就业】

大学第三年,学校推荐就业。学生将在学校的带领下,参与政府与企业共建的项目,让学生直面芬兰及全球科技巨头。学生毕业后,芬兰政府额外给毕业生一年的工作签。

【好移民】

北欧作为高福利国家也是非移民类国家,但是对于芬兰毕业的留学生,在芬兰工作满4年便可申请芬兰永居,芬兰居住满6年即可申请芬兰国籍。芬兰留学是芬兰移民的唯一捷径!

课程设置

中国课程

芬兰课程

英文强化(听说读写)

学术英文

英文沟通演讲

跨文化心理辅导

气候变迁

环境可持续发展

第一学年

学生统修工程专业的核心专业课程

第二学年 确认所选专业

机械工程、电子工程、能源技术、环境技术.

第三学年 学校推荐实习就业学生由导师组织参与学校、政府、企业工程项目

英文授课,本科共180学分,“1 + 3”模式,毕业授予工程学士学位。

“1”即中国学习半年,10-12个学分

“3”即芬兰学习 3 年,170学分

录取报名

【选派规模】

30名,湖北省内,国家教育部正式注册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高三在读学生。

【入选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无违法违纪记录,有意愿出国留学,综合能力强。

2、理科生,湖北省范围内应往届高三毕业生及在读生;本科或专科大一在读生,知悉“一带一路”政策,身体健康,无重大传染疾病。

3、英文单科成绩 ≥ 110分 (满分150分),或者雅思5.5分以上(二选一)

4、数学单科成绩≥ 110分 (满分150分)

5、高考过当地本科线(英文成绩优异者,高考总分及单科成绩可适当降低)

【报名方式及安排】

1、即日起到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即可提交预审材料:报名表(现场填写),个人简历(英文),动机信(英文);

2、预审(3个工作日)通过的学生,会被邀请学生参加拉彭兰塔工业大学入学考试,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3、考试通过学生,芬兰拉彭兰塔工业大学发放Offer,考试未通过的学生,免费进入下一轮考前培训及考试;

4、考试通过的学生开始国内阶段课程学习;

5、国内阶段学习结束,修满10个学分;

6、准备赴芬材料,申请学生公寓,办理芬兰居住证,购买国际机票;

7、次年8月,赴芬兰,开始海外阶段学习。

联系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法学院旁新教学楼)

联系方式:027-67868361 13387531748 徐老师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