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招生资讯   >   正文

『交换生』我校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3+1+1/4+1合作项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11

自2008年我校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建立校际交流关系以来,两校成功开展了学生交流、教师交流,3+1+1及4+1本硕项目等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根据我校与该校签订的合作协议,我校将于2020年继续开展两校合作3+1+1及4+1项目,推荐优秀学生赴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学习交流,并攻读硕士学位。具体事宜如下:

一、格拉斯哥大学简介

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简称格大,位于英国第三大城市格拉斯哥市,始建于1451年,是全球最为古老的十所大学之一,英国老牌名校,全球百强大学,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和国际大学组织“Universitas 21”的创始成员。

作为一所久负盛名的全日制综合性古典大学,格拉斯哥大学与人类文明的发展紧密相联。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国富论著者)、工业革命之父詹姆斯·瓦特(实用蒸汽机发明者)、苏格兰哲学之父弗兰西斯·哈奇森、英国首相亨利·坎贝尔·班纳曼、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创办人詹姆斯·麦吉尔、著名科学家开尔文等一大批杰出校友均为社会的发展进步做出了举世瞩目的贡献。迄今为止,格拉斯哥大学已经培养出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位英国首相和4位高等院校的创建者,众多在法律、科学、商业等领域的领导精英,使其在欧洲乃至全球都享有极高声誉。

格拉斯哥大学位于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是苏格兰历史第二悠久、全英国校龄第四的一所久负盛名的公立大学,同时也是是国际大学组织的缔造者之一,该校的学术活动至今已有长达六个世纪的历史。格拉斯哥大学开设的是最新的学术课程,采用的是现代教学方法。该校的全日制学生总数超过16000人,来自世界各地80多个国家,是英国的大型院校之一。大学下设100多个系,分属于八所学院:文学院、神学院、工学院(航天、土木工程、电子与电器、机械与造船)、法律与金融研究学院(包括财务会计)、医学院(包括牙科)、科学院(生物医学与生命科学、计算机与数学、地球物理学)、社会科学院(包括商科)以及兽医学院。格拉斯哥大学以其高质量、灵活性和注重每一个人的不同需求而著名。

相关课程信息可在http://www.gla.ac.uk/coursecatalogue/查询。

学费信息请查询http://www.gla.ac.uk/scholarships/fees/

学校网站:http://www.gla.ac.uk/

二、项目情况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可申请参加本项目,在大二、大三或大四期间赴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学习交流一年,结束交流学习后回到学校完成学业,还可申请于毕业后赴该校深造,攻读硕士学位。

格拉斯哥大学将为本科阶段参加本交流项目的学生减免15%国际学生项目学费

为参加本交流项目且赴该校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减免25%国际学生硕士学位项目学费

三、选派条件

1、本项目选派对象为我校全日制本科生(专业不限)。

2、选派学生要求平均学分成绩75分以上(3+1+1项目)/80分以上(4+1项目)。

3、选派学生要求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优秀,行为端正。遵守两国和两校的法律和规定,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

4、3+1+1项目选派学生须在对方学校选修我校教育计划规定相应专业课程,学校承认选派学生在对方学校所选修学分。学生在国(境)外学校学习期间,应修满其在华中师范大学相应学期内的学分额度,以便回校后折算学分;如学生在华中师范大学或者其他学校辅修第二学位,应妥善处理学位辅修和出国项目的关系,如有冲突应理性取舍。如果由于学生个人方面的原因而造成所修的学分不够,回国后无法按预定时间正常毕业的,或者无法取得辅修学位的,后果由学生自行承担。

5、选派的本科生必须在规定的学习期限结束后回到学校继续学习,以完成学业。对于不按期回国或滞留不归者,双方学校均不为其办理任何学业证明材料,一切后果由其本人承担。

6、选派的本科生应向学校缴纳派出学习期间的学费,并向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缴纳学费,其他所需费用由学生自己承担。

7、申请者需按要求逐项认真填写《华中师范大学本科学生出国(境)交流申请表》(表格领取请咨询项目负责老师),连同申请者入学以来的成绩单,由所在学院及相关单位签署意见后一并送交华师留学中心办公室。

四、申请材料 (具体材料准备请咨询项目负责老师)

申请材料包括:

最新成绩单(中英文);一份个人陈述;两封教授推荐信;一封国际处推荐信(证明参与两校合作项目以减免学费);

雅思成绩单(总分不低于6.0分且各单项不低于5.5分)或托福成绩单(总分不低于87分,且听力不低于21分,阅读不低于22分,口语不低于23分,写作不低于21分)

五、咨询报名

【咨询QQ】211299441 余老师  344718047 王老师

【咨询电话】:027-68788699  68788633

【办公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三号教学楼附一楼

【服务大厅地址】: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教育培训大楼一楼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