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招生资讯   >   正文

2019暑假澳大利亚&新西兰创新社会调研项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23

这里有全世界最长的沙滩海岸,有冲浪者最理想的运动场和竞技场,有惊险刺激的华纳电影主题乐园,还可以在霍比特人的房子里喝上一杯,重现电影的经典场景。

你以为上述内容是此次行程的点睛之笔?

休闲娱乐永远不是人类追求的主题,五大调研主题才是本项目的重中之重。

项目介绍

澳大利亚&新西兰创新社会调研项目,由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联合GCA国际教育集团主办,针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两国社会特点及优势领域设计开发,以1名高校教师为团队骨干,在当地调研导师的协助下,带领10名在校大学生组成调研小组,深入澳新两国,以教育、文化、经济、社会服务、家庭生活五大调研课题作为切入点,亲身体验不同国家之间的社会文化特点,取长补短,汲取澳新两国社会人文创新精神,促进我国高校人才国际化综合素质的提升。

1、调研城市

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

新西兰:奥克兰,罗托鲁瓦

2、五大调研课题

教育

澳洲有7所大学在QS世界大学中排名前100,是因为其拥有一流的学术研究和创新能力。参访澳新名校,对比教育模式不同之处。

经济

深度探访澳新农业,畜牧业,特色产业及国际知名企业,宏观分析澳新经济现状及支柱产业的发展。

文化

从历史,艺术,饮食等方面深度探访澳新文化,从中比较中、澳、新三国的文化异同之处。

社会服务

澳洲层出不穷的福利政策造福了整个国家,深入了解其社会服务体系,取长补短。

家庭生活

货真价实的澳洲农场主家庭生活体验,体验不同背景下的家庭文化差异。

1.>>>教育领域<<<

澳新的优质教育在全球占据绝对实力,有灵活的选课模式、丰富的高等教育标准,参访澳新名校,对比中澳教育模式不同之处。

调研单位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奥克兰大学等

行程示例

悉尼大学深度探访

昆士兰大学课堂体验

奥克兰大学校园文化体验

教育主题调研讨论课:澳洲高等教育与国内高等教育的对比

2.>>>经济领域<<<

澳大利亚农业、畜牧业发达,长期靠出口农产品和矿产资源赚取大量收入,盛产羊、牛、小麦和蔗糖。

畜牧业是新西兰经济的基础,新西兰农牧产品出口量占其出口总量的50%,羊肉、奶制品和粗羊毛的出口量均居世界第一位。

调研单位Hunter Valley葡萄酒庄园,Fonterra等

行程示例

Hunter Valley葡萄酒产区

感受澳大利亚葡萄酒工业文化

Fonterra,全世界最大的奶制品加工公司

了解新西兰先进乳制品工业发展

经济主题调研讨论课:分享观摩澳洲葡萄酒工业发展现状的感受分享;澳新整体经济发展及与我国相关经济的区别对比

3.>>>文化领域<<<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都是移民国家,多元文化是其文化的必然特性。移民和多元文化为这两个国家注入了活力。

调研单位the Australia Museum,Te Puia等

行程示例

the Australia Museum

了解澳洲历史文化

Te Puia

了解新西兰原住民毛利人聚居地

文化主题调研讨论课:澳新相关文化与中国文化对比

4.>>>社会服务领域<<<

澳大利亚自由轻松的气氛,优厚的社会福利待遇,逐渐成为吸引大家的主要因素。澳洲的社会福利就像这里的阳光一样慷慨大方,普照着众生。

调研单位:Earle Haven Retirement Village等

行程示例

调研Earle Haven Retirement Village

感受澳大利亚社会服务体系

社会服务主题调研讨论课:澳洲公共社会服务的体验分享

5.>>>家庭生活领域<<<

澳大利亚地广人稀,这里不仅有种类繁多的农场,农场主们也大多都是中产以上。家庭主题调研带你近距离体验一把澳大利亚农场主的日常生活,不但能亲近自然,还能直接与外国友人交流,了解国际文化,大开眼界。

调研单位:澳大利亚爱心农场家庭等

行程示例

前往澳洲当地农场

与农场主家庭一起准备晚餐并留宿

家庭主题调研讨论课:澳洲农场主家庭食宿感受

食宿安排

项目期间

入住酒店或公寓

及农场主家庭

中餐为主

澳新当地美食为辅

以更好地适应同学们的饮食习惯

休闲娱乐

游览滑浪者天堂,感受当地自然风光

参观魔戒拍摄地,了解电影拍摄过程

集中采购烧烤食材,公园DIY烧烤晚餐

Shopping Mall血拼,Outlets打折很疯狂

项目基本信息 

项目运行

时间:每年寒/暑假

*2019年出行时间为7月20日

地点: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澳大利亚)

地点:奥克兰,罗托鲁瓦(新西兰)

时长:16天

住宿:酒店,公寓,农场主家庭

2 项目流程

接受项目咨询——项目说明会——确认报名——办理报名手续——签证(由主办方一站式办理)——行前辅导——出发

3 申请资格

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及研究生

学习成绩优良,在校表现良好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团队意识强

2019年暑假出行截止报名时间:5月24日

报名方法

报名电话:027-67867175 王老师

咨询QQ:344718047 王老师

中心网站:liuxue.ccnu.edu.cn

报名表发送邮箱:344718047 @qq.com

报名地点: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三号楼附一楼 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