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   G5类超精英大学简介   >   正文

有关英国剑桥大学,你了解多少?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1-21

2018年9月,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世界大学排名,剑桥大学排名第二。

剑桥大学(英文:University of Cambridge)坐落于英国剑桥,是研究型书院联邦制大学,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之一 。剑桥大学为英语世界中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是英语世界里成立的第二所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四古老的大学。

剑桥大学由31所独立自治书院及6所学术学院组成。虽大学本身为公立性质,但享有高度自治权的书院则属私立机构。它们有自己的管理框架、收生以及学生活动安排,工作有别于负责教研的大学中央。目前有三十一所学院,以及150所学院等研究机构。学生人数约为18,000人,其中研究生6,000人,海外留学生占13%。

剑桥大学在学术方面始终是世界领先的大学之一,至2010年已诞生了9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010年QS排名,剑桥大学全球排名第1。

一、剑桥大学结构

剑桥大学是学校、学院、科系的联盟。

大学

学生在大学的31个独立学院生活、吃饭和社交。每个大学都有自己的内部规则。大学负责研究生的招生,学院负责本科生的招生,数量由大学统一规划。学院代表承担大学委员会和财务委员会。

学校

剑桥大学有六个学校,每一个形成一个管理组织和其他机构。分别是:艺术和人文学科、生物科学、临床医学、人文和社会科学、物理科学和技术。每个学校有一个委员会,包括科系的代表。学校代表会在董事会。

科系

大学科系组织个人项目或学科组的教学和研究。他们的工作通常会更细分为部门。管理委员会控制研究中心,管理来自多个学科的代表。

二、剑桥大学申请要求

如果你想申请剑桥大学本科,你需要在年级前百分之一或二,并且非常擅长自己研究的领域。申请材料:简短的介绍你已经或即将获得的资格证书、你已经获得或者语预期获得的成绩、你感兴趣申请的科目。

雅思总分不得低于7.5分,各个单项不得低于7分。

三、剑桥大学生活费及其他费用

在2017 - 18学年在剑桥大学应该会花费£8500(将取决于你的生活方式),这包括:

住宿(包括厨房费用):£3,000-£5,500;£3,600-£5,800套房

大学食堂:每顿大约£3-£6

额外的课程费用:取决于具体的课程

交通费用:便宜或免费

四、剑桥大学奖学金

1. 剑桥大学经济援助-剑桥英联邦、欧洲和国际信托

2、剑桥大学经济援助-学院奖励

3、剑桥大学经济援助-国际残疾学生基金

4、剑桥大学经济援助-菲利普亲王奖学金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