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   学情学况   >   正文

课程班学生荣获2项国际高中物理竞赛大奖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0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喜讯频传,高二年级1班学生曾子皓在今年3月份分别参加了2021年英国物理挑战赛(中级&高级)及2021“物理杯”美国高中物理思维挑战赛(Physics Bowl)5月成绩揭晓,曾子皓同学喜提英国物理挑战赛金奖,“物理杯”物理思维挑战赛铜奖。

这二类物理竞赛的知识点内容,A-Level物理涵盖了大部分,另外有少部分内容涉及大学物理知识。曾子皓同学的A-level物理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科物理单元考试成绩满分。在物理彭老师的指导下,他报名参加国际物理竞赛,并进行了大量的练习和训练来准备比赛,最终取得优异竞赛成绩。向努力上进的学生表示祝贺!向辛勤的指导教师表示祝贺!

课程中心历来鼓励学生们参与国际重磅学科赛事,支持他们钻研、探索自己热爱的学科,这不仅培养了学生们的学习的兴趣,更重要的是丰富了他们学生时代的经历,通过竞赛等活动的锻炼,打开视野和格局,为自己的未来确定方向!

英国物理思维挑战赛由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组委会主办。题型新颖,将基本的物理原理与生活联系在一起,旨在拓展学生的横向思维能力,激发学生的物理潜能,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活动。比赛包容性与趣味性并存,涵盖动力学、电力、光学、热力学、波、单位、少量天文学等各种主题,目的是培养学生对物理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参与度,鼓励他们在未来进行更多的物理挑战。

“物理杯”美国高中物理思维挑战(Physics Bowl)是全美极具影响力的高中物理竞赛,由成立于1930年的“美国物理教师协会”AAPT主办,已经有30年历史,如今在美国极具影响力,每年全球超过500所著名高中参加。试题由协会注册的各大美国名校的物理教授和教学经验丰富的高中物理老师组成理事会进行出题和评审,内容涉及力学、电磁学等所有高中物理各大模块。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