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项目   >   校际联合培养   >   正文

【联合培养】我校与美国韦恩州立大学 3+2 合作项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05

根据我校与美国韦恩州立大学签订的合作协议,我校将与美国韦恩州立大学继续推进3+2合作项目,推荐我校优秀的体育学院学生和计算机学院的学生赴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学习交流,并攻读硕士学位。具体事宜如下:

一、项目情况

学生在华中师大完成体育教育专业本科前三年的本科课程之后,转入韦大教育学院运动、健康与竞技研究系部学习。在韦大进行的两年学习中,学生须根据双方认可的课程大纲在韦大完成后续课程,并达到华中师大大授予本科学位和韦大授予硕士学位的要求后,可获得华中师大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和韦大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并有机会获得每年6000美元的奖学金(每年5个名额)。

二、选派条件及毕业要求

1、本项目选派对象为我校体育学院、计算机学院全日制本科生;

2、选派学生要求平均学分成绩75分以上,或班级排名前25%;

3、托福分数不得低于79,雅思分数不得低于6.5。未达到语言要求的学生,须参加韦大英语语言学院的课程。

4、选派学生要求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优秀,行为端正。遵守两国和两校的法律和规定,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

5、选派学生须在对方学校选修我校教育计划规定相应专业课程,学校承认选派学生在对方学校所选修学分。学生在国(境)外学校学习期间,应修满其在华中师范大学相应学期内的学分额度,以便回校后折算学分;如学生在华中师范大学或者其他学校辅修第二学位,应妥善处理学位辅修和出国项目的关系,如有冲突应理性取舍。如果由于学生个人方面的原因而造成所修的学分不够,回国后无法按预定时间正常毕业的,或者无法取得辅修学位的,后果由学生自行承担。

6、项目第四年(韦大第一年)学习期间,学生须完成至少16个学分的课程学习,此外,学生还需要完成华中师大对颁发学士学位所要求的毕业设计;

7、项目第五年(即韦大第二年)学习期间,学生需要完成16个课程学分或8个课程学分和8学分的硕士论文;

8、选派的本科生应向学校缴纳派出学习期间的学费,并向韦恩州立大学缴纳学费,其他所需费用由学生自己承担。

三、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包括:最新成绩单(中英文);托福/雅思成绩单;一份个人陈述;两封教授推荐信;一封外事处推荐信(证明参与两校合作项目以减免学费)

四、韦恩州立大学简介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Wayne State University,简称WSU)创立于1868年,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R1)。校园坐落在城市的城区文化中心的历史区和韦恩州立大学建筑历史文化街区。韦恩州立大学现有本科生超过21000人,研究生13750人。学校在多个研究领域都具备较强的实力,每年度的研究基金超过2亿美金,被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评为美国国内前50强的研究型公立大学。韦恩州立大学是密歇根州的第三大公立大学,也是美国30家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在US News 2018年大学排名中位列美国第223位,世界排名283位,上海交大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美国100-119位。

【咨询QQ】211299441 余老师 344718047 王老师

【咨询电话】:027-68788699 68788633

【办公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三号教学楼附一楼

【服务大厅地址】: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教育培训大楼一楼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