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受邀参加第五届新中经贸与投资论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08

11月7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新中经贸与投资论坛在上海召开。论坛由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办,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支持,以“新中并进创赢未来”为主题,旨在帮助两国企业共拓商机,促进新中两国之间的商务合作。

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部长颜金勇、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蔡答合、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林明彦、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执行总裁蓝一洋等嘉宾共同出席活动,500余名来自新中两国的政府和企业代表参加论坛。

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后文简称:中心)高源副主任受邀参加此次论坛,中心东北办事处负责人刘念念参会。自2020年至2022年,新加坡教育部的代表机构——新加坡国际泛乐集团(后文简称:泛乐集团),与中心在国际课程研讨、国际双语师资培养、学生交流等多领域开展了多元化的教育合作。

泛乐集团在新加坡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国内设立新加坡教育部的测评考点(PSLE),旨在评估国际化学生的STEAM水平。现在,双方有意共同推动“新加坡考点”项目的落实与展开。

随着社会的发展,教育现代化和国际化是必然趋势,更多国际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国内的优质教育资源与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将进一步融合,国际教育将会实现本土化,这将为国内学生搭建起与国际接轨的桥梁体系,从而实现国内国外共同培养、国际化人才更优更多。

通过PSLE考点的设立,可将新加坡教育资源与中心的教育资源进行融合,让更多的学生提升英语、数学、科学等学科的能力水平,给更多的学生提供与国外学生互动交流的机会,从而助力中心国际双语人才的培养计划。泛乐集团通过其在新加坡教育界的平台,可以给予中心在新加坡政府学校及相关专业方面提供可行的教育资源支持,包括:中新研学项目、海外升学指导、优秀学生的评估与选拔等相关项目。这必将进一步提升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的国际化教育水平。

图注:中心参会人员及新加坡合作方合影

图注:高源副主任(右)在论坛现场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