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新闻   >   正文

华师留服中心俄语项目办与武汉市第十四中学见面会暨教学研讨会在第十四中学顺利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30

9月28日下午,华师留服中心俄语项目办与武汉市第十四中学见面会暨教学研讨会在第十四中学会议室顺利召开。十四中教学校长代江连、国际课程中心主任杨戈砂,华师留服中心俄语项目办董炳辰,教研总监张诚,项目办教师及十四中老师们出席了本次会议。

十四中教学校长认真听取老师们介绍

会议现场

大会开始前,十四中国际课程中心主任杨戈砂对本次教研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杨主任简单介绍介绍了十四中的中俄实验项目,该项目作为全市唯一的俄语实验项目,已先后为俄罗斯输送了253名优秀学生,他们分别就读于莫斯科国立大学,圣彼得堡矿业大学,列宾美院,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本着“三不”原则,平稳运行六年,取得了优异的成果。”该校国际课程中心主任杨戈砂回顾了中俄实验项目1.0版的办学成果。接着十四中乔老师介绍了俄语2.0升级版的俄语高考部分,“俄语高考题型简单,当前国家政策导向好;在全国范围内高考俄语竞争小,除特殊专业外报考国内大学专业不受限制;当前国家政策下俄语就业前景较好。”多角度分析了俄语高考的优势。

杨主任介绍中俄实验班项目

刘老师分析高考题型

接着我项目办俄语老师刘芳以《近年高考题型分析及应对策略》为主题进行了分享,重点分析了近年高考试卷中的语法题,总结了一些高频考点,希望能帮助教师和学生更加有针对性地学习俄语语法。接着教研组长王兰芳以《应试俄语语音课初探》为题,分析了目前高中俄语语音教学的现状,指出了语音课经常出问题的地方,并针对语音课到底怎么上给出了应对策略。俄语老师王蓉分享了中学俄语语音教学中字母、语调、重音三个方面的具体教学方法,“语音学习阶段是俄语学习的入门阶段、基础阶段,这部分内容必须学扎实,俄语老师们需要不断变换教学模式,采取多样教学活动,来提升学生俄语语音的学习兴趣。”俄语老师孙云华分别从招生对象及要求、学生教学及生活管理、预科课程的方向及学习模式,项目优势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留学生服务中心俄语国际预科班项目,该项目是湖北省唯一获得莫斯科国立大学预科招生授权的国内预科预备教育项目。

董经理介绍国内预科班优势

项目办董炳辰重点介绍了国内预科班的优势,双方就华师留服预科班项目、俄语高考等项目展开交流,杨主任表示对预科班项目很感兴趣,期待双方将合作事宜早日提上日程。戴校长就双方高考合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期待能开展更多的教学研讨活动。最后我项目办教研总监张诚做了总结发言,表示十分期待和看好双方的各方面合作。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