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新闻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2022年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1

6月17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2022年毕业典礼圆满举行。留服中心主任胡慧洁、副主任高原、教务处处长程杏荣、于永强、陆明譞、胡越之等出席此次典礼。

中心副主任高源主持2022年毕业典礼

首先,由留服中心主任胡慧洁致辞,他向即将告别中心,奔赴世界各国的2022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

他希望同学们能像树木一样,源源不断汲取养分,茁壮成长。同时,希望同学们不要做“无根之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之时,要心系国家,心系母校,心怀家国。希望同学们谨记,自己始终是中国人,牢记初心与使命,肩负起祖国的未来。胡慧洁主任深情寄语,“期待大家能常回来看看,能时常想起我们在华师、在桂子山求学的这一段时光。我见证了你们三年所有的瞬间,精彩的,或黯淡的。我非常幸运,能在你们生命中最美好的年华与你们同行,我希望,将来有更美好的人在等着你……”

高三总班主任于永强老师回顾了难忘的这三年,分享了自己的梦想伊始,在接地气的故事中给了同学们最后三条人生忠告——

●此刻的领先与落后,并不足以代表将来你的成功或失败,你只需要按照自己的节奏走完自己该走的路;

●享受你接下来的美好旅程,做你想做的事,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做好手边的事情,自身强起来,有勇气、有实力去拒绝所有你不想做的事情。

OSSD班陆明譞老师通过讲述自己走上讲台的原因,告诉同学们“唯有知识不符合能量守恒定律”,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学习感受到知识和思维的力量。“大道无门,千差有路”,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自己的方式探索人生,同时敬畏生命、尊重自我。

优才班班主任胡越之老师借用“金字塔”形状,祝愿各位学子能够活成稳固的“金字塔”,在人生中找到自己的道。“这样,无论你遇到什么困难,都无法被打败,都可以卷土重来。决定我们成为什么样人的,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

两位毕业生代表深情回忆了与华师国际课程中心的相遇,总结了在此学习的收获与成长,并代全体同学对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

“在华师课程中心的三年,是我们打开视野、眺望世界的三年。我们参加各种数学物理竞赛,我们了解牛津剑桥,看着各大榜单排名,我们冲G5!不知不觉中,那个越来越好的自己,已清晰可见。在华师课程中心的三年,也是我们成长最快的三年。深厚的底蕴,极具个性化的优势教育,让一次次国际大考A星闪亮,让雅思分数节节攀升。从加拿大名校到港中科,从UCL到爱丁堡,还有我的梦校南洋理工,这一封封offer、一声声喜报,都在告诉我们,也许华师课程中心不是最好的学校,但它一定是能让梦想开花的神奇城堡!”

—— 2022年南洋理工大学

Offer Holder曾子皓

“我们班所有同学都在这段学习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以我自己为例,我在入读之前,英语成绩并不是很好,而且我从未学过商务这门课程,但经过一年的学习,我们不仅在知识方面取得了很大提高,更是在思维方式及对世界的理解上有了一定的见解。”

—— 2022年多伦多大学

Offer Holder张珈洛

校友代表、OSSC2021届毕业生、UCL在读生黄原弛同学以自己的经历给了同学们真诚的建议,勉励学弟学妹们即使毕业了,但学习不止。“大学是一个新的开始,你会认识新的朋友,接触新的知识。关于朋友,你可以在中国圈交朋友,但得是志同道合的朋友,要在成绩好的人身上寻找他们成绩好的原因。关于成绩,自主学习很重要。”

胡主任和教务处程处长为学生们颁发毕业纪念品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