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举办国际教育双语教师教育教学专业能力考试说明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08

华中地区首场“国际教育双语教师教育教学专业能力考试(CBTC)”将于12月25日在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举行。

为更充分详细地向有志于从事国际教育的老师及学生介绍CBTC,12月4日我中心在学校九号楼1号报告厅举办了第一场CBTC考前说明会,吸引了众多校内各院系学生前往参加。

图注:说明会现场

说明会上,中心的高锐老师介绍了国内公立学校国际部及私立国际学校百舸争流的迅猛发展势头。其中师资力量是整个国际课程教育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家长和学生关注的重点,尤其是教师的资质和教学水平。

国际教育双语教师资格证作为含金量较高的资格证书,将会受到行业内越来越多的重视,更将成为国际学校在筛选人才时的重要加分项。同时,该资格证作为一个新的教师资格证书,它除了包含传统资格证书中的教师技能包括课程设计、教学安排和教学沟通等内容,还包括了传统资格证中未提及的如何提高国际学校中的中国学生文化认同和如何理解国际文化社会环境的部分,旨在培养中国的学生们走出国门后有能力成为中华文明的载体,搭建连接世界的桥梁。对于师范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而言,国际教育双语教师资格证书无疑是扩宽职业平台,进入国际教育教行业,提升就业竞争力的一把利器。

图注:说明会现场

其后,高老师重点讲解CBIT的考前培训课程、考试对象、报考条件、考试安排及重要时间节点等。

考前培训:本次中心将提供免费考前培训,时间:12月11日、12月19日

培训内容:资格证考试中专业理念和专业知识等,以及国际课程如何根植于中国文化,教师应该如何在授课过程中传递中国文化认同感和中国的国际教育与国际教育理解的结合。

CBTC初级考试安排及重要时间节点:在线报名日期:11月30日—12月17日

考试时间:12月25日 09:00-11:00 专业理念(模块) 13:00-15:00 专业知识(模块) 16:00-18:00 专业能力(模块)

咨询电话:027-6878 8699 /6786 7175

咨询地址:华师东门教育培训大楼一楼 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如果你想了解CBTC、报名参加考试、参加考前培训课程,进群获取相关信息!

QQ群号1051723662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