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双语教师能力标准和评价标准落地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5

10月2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第22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上,国际教育双语教师专业发展研讨会应势召开,会上各位国际教育界同仁专家讨论了国际教育双语教师教育教学专业能力标准及评价标准,并推出国际教育双语教师教育教学专业能力考试项目。

国际教育双语教师教育教学专业能力考试(Certificate for Bilingual Teachers Competency)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基于中国教育学会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两大学术团体推出的“国际教育双语教师教育教学专业能力标准”和“国际教育双语教师教育教学专业能力评价标准”两项标准设立的考试项目。考试项目针对双语幼儿园、国际双语高中及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双语教师。考试项目围绕“双语教师胜任力模型”,从“专业理念”、“专业知识”、 “专业能力”及“专业实践”四大纬度,着力对双语教师职业道德、文化自信、专业知识与技能进行系统性考核。双语教师考试定位为双语教育从业人员的入门性认证,力求为国际教育双语教师提供专业发展引领、为相关教学机构提供教师选拨/聘用标准、为促进中国双语教育行业的整体提升提供服务。考试对象包括幼儿园、高中、大学、高职/高专的在职双语教师以及有志于从事双语教育教学的在校大学生及社会人士,考试时间为每年的5月、8月及12月,考试分为四大模块,可单独报考也可一次性报考四个模块,报考灵活,考试以机考+在线材料提交为主,形式便捷,2 年内通过全部四模块考核,方可获得能力考试证书。

19409

国际教育双语教师胜任能力模型图


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自2016年起就即致力于发展国际双语教师能力培训。2021年7月中心与学校招生就业处合作开展了第一期校内国际课程双语师资培训“清源计划”,吸引了各大学院近200位优秀学子参与,中心为此设计完整的培训体系,配备优秀的师资以及教学实践基地,为参加清源计划的考生提供优质的发展平台。

1390D


135AB

随着国际教育双语教师教育教学专业能力考试项目的正式推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双语教师必将成为国内国际教育的生力军,在国际教育的舞台上脱颖而出发光发热

据悉,国际教育双语教师教育专业能力考试今年开始启动,首场考试将在今年底进行。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