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新闻   >   正文

第一期“清源计划”国际课程双语师资训练营圆满结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2

由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举办的第一期“清源计划”——国际课程双语师资训练营,经过两周的紧张学习和两个月的实习之后,于10月28日圆满结营。我中心联合校就业处给学员们联合颁发了结业证书。

“清源计划”的目的是选拔、培养一批专业化双语教学人才,留学中心甄选出优秀师范生,经过理论学习、教学训练、系统培养,打造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专业化国际教师人才,为国际教育师资队伍提供后备力量。

在这个绚烂、热情的夏天,20名来自华师化学、数统、计算机等学院高年级学生入选,成为“清源”计划的一员。整个培训由中心强大的导师团队和经验丰富的国际课程教师亲自授课,培训采用理论结合实践的模式,完整的教师培养周期。课程培训内容包括:职业素养、教学理论、课程设计、知识传授、观摩实践和测评结业等内容。后期的课堂实习实践又让学员们把培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课堂实践中并进行讨论、反思和提升。

学员们表示通过本次训练营,他们的职业素养、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技能、教学工具的运用和课程的把控等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为将来的双语教学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管培训的赵老师表示对学员们在训练营中的表现非常满意,他希望这次学习经历可以像蝴蝶效应里那只翅膀一样,给学员的未来就业拓宽选择。同学们作为清源计划第一批学员,所有任课老师们一起见证了他们的进步,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所有的学员都能在自己期待的岗位上,尤其是双语的学科教师岗位上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校招生就业处杨老师寄语大家,双语教师是稀缺资源,希望所有学员将来都能成为这稀缺资源中的一部分;要有信心,相信自己已经走在了国际教师队伍的前端,自己将成为最优秀的那一个;要成为有理想的人,不仅仅是自己能够更优秀,还能带动更多的学生加入进来,让周围的人也变得更优秀。

最后,授课老师们给同学们提出了新的学习要求: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要间断,永远保持饥饿感,保持谦卑,持续精进!

中心“清源”计划将循序渐进地开展双语教师培训,期待“清源”计划能带动更多的教学人员加入到双语教学的队伍中来,给国际教育注入更多的源头活水。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