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新闻   >   正文

“清源计划”——公益国际课程双语师资训练营开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7

7月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第一期“清源计划”——公益国际课程双语师资训练营在中心201室开营,中心主任胡慧洁、相关老师及来自学校化学、物理、生物等学院的20名在校生出席开营仪式。

在开营仪式上,中心主任胡慧洁作了讲话。首先,他介绍了清源计划的由来。朱熹的名句“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点出世间之物“清”的秘诀在于“源头活水”,这便是本计划项目名称的由来。开办公益国际课程双语师资训练营旨在助力华中师范大学国际化办学能力的提升,国际化人才培训的推进,发挥华中师范大学在华中地区教师人才培养的优势,为国际化教育领域增添新时代国际化教师人才,也为我校学生就业赋能,提供多元化就业机会。同时他强调中心高度重视本次训练营,充分利用优质资源,为参训者打造一系列高质量课程,课程的培训环节包括:职业素养、教学理论、课程设计、知识传授、观摩实践和测评结业,由华师导师团队和经验丰富的国际课程教师亲自授课;学员完成培训,考核合格后将获得华中师范大学颁发的国际课程教师资格认证及华师留学服务中心实习证书,学员还可申请参加英国剑桥国际教师资格证考试。

279DC

中心希望借此打造出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专业化国际师资队伍,给国际教育注入更多的源头活水。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