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语言培训部十月份教学教研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29

10月28日上午,语言培训部在101教室举行了十月份英语教学教研会。

本次教研会主题是:小学低年级词汇教学,由中心少儿英语部的Leda老师主持。

Leda老师结合K12少儿英语的教学经验,从学习数字11至20的课堂设计角度,与参会老师展开讨论。

小学低年段的授课对象主要是5-8岁的学生,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好奇心强,喜欢通过一定的挑战和竞争获得鼓励和认可。且他们在声音模仿能力和图片记忆能力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结合低年段学生的年龄特征和学习能力,课堂设计将英语教学形式游戏化,设定任务挑战,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的同时也达成了教学目标。

数字的学习结合学科特色,融入CLIL教学理念,利用多元化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在学习数字的英文单词的同时,通过正数、倒数和奇数和偶数的区分,充分感知数字的数学特征。

对于低年段学生而言,语言的重难点和基础的语法知识通过特定的游戏环节掌握,培养学生的语感,避免强调语法概念,避免机械式反复诵读。而让学生在情境中感知语言,在游戏中大胆开口,乐于表达。

课堂实践是教学的重要环节,而教学能力的提升还需要重视课后的反思。对于一堂数字教学课,Leda老师从教学目标和教学设计的角度分析了本节课的优缺点,同时结合英语学科的核心素养,挖掘了拓展数字学习的其他可能性。

少儿英语是英语教学中最基础的一环,说难也不难,因为语言是入门级别的,说简单也不简单,因为要学会弯下腰,以少儿的角度去探索世界,习得语言与知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低年段打好英语学习基础,以语言技能为核心,发展学生的学习能力、思维品质和文化品格,能让今后的英语学习事半功倍。

Leda老师的分享让在座的老师对少儿英语教学有了进一步的体会与理解。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