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签证资讯   >   正文

【英国签证政策】英国推出医疗附加费政策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1-22

自2015年4月6日起,来自欧洲以外(包括中国)前往英国时间超过六个月以上的所有公民均须支付“医疗附加费”,以便享有使用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权利。

目前在英国的NHS体系下,前往英国工作、学习或与家人团聚的非欧洲公民可以与永久居民享有同样的免费医疗服务。

此次政策变化将确保来英国生活的人士对其医疗保健花费做出适当的资金贡献。

医疗附加费用为每年200英镑,对于学生而言,每年为150英镑。在申请人提交在线签证申请表格时,应该同时支付此笔费用。签证申请人需要预先支付覆盖整个英国签证有效期的附加费。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Barbara Woodward CMG OBE)说:

“英国对于其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感到自豪,该体系给其所有居民提供世界一流的医疗服务。前往英国生活或学习的人士对其享受的公共服务体系做出资金贡献是十分公平的。因此,我们推出了此次政策。”

“我们认可那些前往英国学习和工作的人员对英国的整体经济发展做出了宝贵贡献。因此,我们有意将该附加费设定在具有竞争力的水平——即低于大多数私人医疗保险费用。”此次政策变化将不会影响到持访问者签证前往英国的访客。按照之前规定,通过NHS获得医疗保健服务的赴英访客仍需支付相应的费用。

该附加费用低于某些其他在市场中与英国处于竞争地位的国家的医疗保险费用,而且对于海外学生而言,此附加费用仅占其在英国三年本科课程学习总费用的1%。支付该笔附加费用之后,前往英国的移民将在其签证有效期内与英国永久居民一样,享有NHS的待遇。所缴纳的卫生附加费将会直接资助NHS。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