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项目   >   实习实践   >   正文

青春正逢时——2023年暑期香港名企实习!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08

青春逢时,不负韶华!这个暑假,留服中心名企实习团的学子远赴香港,进行高强度的商业职场实战,躬身受训、实习和挖潜!

见证收获与成长,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学生的收获感悟吧!

一、AIA保险/增长了我的见识,拓展了我的视野,凝练了我的思维!

暑假,我参加了香港AIA公司为期一周的实习。这是我第一次接触保险行业。在这一周的时间里,我收获了很多知识、经验和感悟,让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更高的期待。

通过AIA 公司的实习生培训课堂,我学习到了保险行业的基本知识,了解到家庭理财规划和保险投资的知识,及AIA作为亚洲领先的寿险公司,其未来的发展战略目标。同时,我认识到,保险不仅是一种风险管理的工具,也是一种社会福利的载体,它可以为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安全感、信心和幸福感。

实习期间,我有一个实习指导老师,我跟随他参与了各种保险业务的活动,包括客户拜访、产品介绍、合同签订、理赔处理等。我深刻体会到保险行业的竞争激烈、客户需求多样、市场变化快速等特点,也感受到了保险行业所需要的专业知识、沟通技巧、服务态度、创新能力等素质。明白了,作为一个优秀的投资顾问,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还要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良好的人际关系。同时,我也看到了保险行业在中国大陆的前景。实际上,中国大陆的人均保单不到1份,这也恰恰说明了保险在大陆还是一片蓝海。

实习之余,我参观了香港的卓悦集团以及香港大学,领略了香港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城市风貌,体验了香港多元化的社会文化和生活方式,感受到了香港与中国大陆在历史、政治、经济等方面的联系和差异。香港是一个充满活力和魅力的国际都市,它既保留了中华传统的精髓,又融合了西方现代的元素。

香港AIA公司的实习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和成长的机会。不仅增加了我的保险知识和经验,也拓展了我的视野和思维。我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能够再次到香港去探索和学习。我相信,这次活动对我的未来会有很大的帮助和影响。

——华中师范大学 陈浩帆

二、宏利金融/带我体验了相互尊重与香港的文化包容!

第一次来香港的我对一切都感到很新奇,朋友圈也陆陆续续分享了很多日常碎片。还记得来到宏利金融集团香港公司的第一天,实习导师 Lily问我们对香港的第一印象,当时的我脑海中浮现的只是港片的模糊形象,而在愉快的七天之后,我想说:这里有国际金融中心的灯红酒绿,也有旧街老巷的市井人间烟火气,各种文化在这座奇妙的城市无违和地交融,无论是从事何种职业的人都可以得到最平等的尊重。

人与人之间有恰到好处的亲切感与疏离感,有对多元文化的理解和包容,还能让人在不经意间体会到许多的温暖和感动。

最幸运的是在宏利公司实习遇到很多优秀的导师,可爱的实习伙伴们。特别是我所在小组“欣欣向荣”的导师Lily,无论何种问题,她总会耐心地给予解答,在实习过程中带给我诸多启发。

——华中师范大学 黄子容

三、友邦公司/给了我团队合作与客户的个性化定制!

为期七天的友邦集团公司实习体验是我的一段宝贵经历。第一天抵达后,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队友,让我有一丝担忧。但之后的经历,证明我是多虑了。

在这七天中,我们学会了团队合作精神,学习了解到友邦保险公司如何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个性化的定制,也了解了一些友邦公司的保险产品。虽然只有短短七天,但这中间,我们团队的11个人从素不相识,到依依不舍的分别,这更让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每一次写作业到凌晨,并肩作战的模样都历历在目,每一次激烈的讨论,每个人都表达自己独特见解时神采奕奕的样子也令我感慨。这其中有不少年纪很小的学弟学妹,但他们都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在每个组争分夺秒的为小组夺取荣誉的时候,我看到了每个人身上不服输的精神。

这趟实习之行带给我专业知识的进步之外,身边每一位人努力拼搏的样子深深地感动着我,并印在了我的脑海中。每一组的导师也不厌其烦地向我们传授他们所知道的知识,老师有时候在晚上也会极力地指导我们完成作业。小组成员和老师对我的表现给予的认可,让我更有信心。

虽然我们小组的成绩一般,但是我们收获的不只是成绩,更宝贵的是其中的精神和友谊。最后一天,我获得了友邦公司的推荐信,我感到十分荣幸。很感谢学校和友邦公司给我这个机会。希望日后一切可以更好。

——华中师范大学 邸姝玥

香港名企实习项目介绍

留服中心香港名企实习交流项目(IBEP),是联合香港名企开办的商业实习体验项目,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搭建了一个走出校园,深入香港企业实习体验,接触企业精英,获取未来正式实习机会的优质平台。

参加项目的学员将前往香港名企进行为期一周的实习体验,完成企业分派的工作任务,投资比赛,商业策划书撰写,商业报告演讲等。表现优秀学员将获得企业高层个人推荐信或企业管培生邀请函等机会,为未来正式步入优质企业铺垫坚实的基础。

项目优势:

1.参与名企研习,学员将在企业中提升自我职场能力及团队合作

2.基金模拟投资运作

3.名企职场生活体验

4.团队投资理财专业策划书

5.72小时高压工作体验

6.外企高层亲临指导

7.积累优质人脉网络

8.参与环球投资经济数据新闻发布会

实习名企:

英国保诚集团(世界500强排名第185位)

加拿大宏利金融集团(加拿大第1位,北美第2位)

美国友邦集团(全球最大的泛亚地区独立上市人寿保险集团)

美国万通金融集团

富卫人寿金融集团

......

核心内容包括:

为学生提供平台,培养他们的专业管理理念和能力的香港名企管理培训生体验课程。

为学生提供宝贵名企实习经历的名企研习计划。

全面深度参与基金投资的基金投资大赛,进行财富管理的现金流管理大赛,适应职场提升能力的市场营销分析与商业企划报告比赛。

证书收获:

名企公司推荐信

金融理财大赛证书

名企项目完成证书

想要了解更多假期香港名企实习项目详情,可电话咨询:027-67865226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