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培训   >   雅思培训   >   正文

语言培训部举办雅思小作文教研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1

暑假即将开始,中心暑期雅思班、雅思直通车封闭训练营等雅思课程开班在即。开班就要保证教学效果,语言培训部授课经验丰富的老师为新一轮的雅思教学做足了备课工作。常态化的雅思主题教研,将听说读写融汇贯通,创新教学思路,共同促进雅思教学能力提升,是语言培训部长期坚持的工作。

6月30日,“”雅思小作文之数据图很简单”如期进行,语言培训部全体老师参加。

主讲人Cosimo(吴贝如)老师,主讲雅思写作,英语专业英美文学硕士,十年教学资历,教学逻辑清晰,善于启发、引导学生自我思考。学生提分案例超过600例。

Cosimo首先介绍了雅思Task1小作文题型,除了常规的曲线图、饼状图、柱状图、表格,还有流程图和地图题,虽然题型繁多,但是“万变不离其宗”。不管哪种类型的小作文,都有方法可循。她简单阐明了雅思写作考查目的,即考查学生对信息的筛选整合、成篇输出的能力。文章写成流水账是没法看的,拿高分最核心的技巧有4点:运用精准词汇,描述主要趋势,对比突出,展现图表逻辑流程。

小作文的课程设计根据学生的基础及目标分数,由易至难,合理设计教学梯度。老师需要带领学生从破题思路、单词替换、句子的同义表达到最后的篇章输出,循序渐进。带领学生学习分析图形、确定时态,引导学生思考描述图形应当遵循的顺序,通过学习小组合写出句子,用连词将句子整合成段,进行整体建构,让学生快速上手写出文章。

作文行文的开始和结束是关键,Cosimo详细讲解了文章Opening paragraph、Overview、Details 的行文方法及转折词的应用。小作文如果要拿到7分,则需要一些个性化的表达,而不是模板化的表达。同时,她也分享了一些实用的作文话题学习网站。

最后,Cosimo以大家熟悉的学生作文作为案例,分析学生在时态、语法上常犯的错误,并和大家讨论如何帮助学生纠正屡犯屡错的问题。口语Lily老师也谈到口语与写作息息相关,第三人称时态的语法错误常常同时发生在口语与写作上,并且有时通过纠正,即使能在写作时避免了犯错,口头表达时还是会犯。语法的使用习惯要重在平时的训练。

老师们在这次教研活动中受益匪浅,定期的教学研讨为后期雅思教学工作的开展做好了铺垫,也为接下来即将开班的雅思课程打下基础。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