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培训   >   雅思培训   >   正文

廖​美珍教授来我中心举办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24

7月21日上午,逸夫国际会议中心,华中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导师廖美珍教授为“悉尼大学雅思直通车”项目的学生和家长带来一场题为“英语学习与文化—出国篇”的讲座。两个小时的讲座里,廖美珍教授侃侃而谈,一招一式详细讲解,“金句”频出,“干货”满满。

廖美珍,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学位获得于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2007-),曾任华中师范大学中国汉语言教学和研究基地中外语言对比方向博士生导师(2004-2006)和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法理学下法律语言学方向博士生导(2004-2008),现为中国语用学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西方语言哲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和中国法律语言学协会副会长。

研究领域:语用学,篇章隐喻,法律语言学

讲座中,廖教授介绍了自己在海外游学讲学的经历,从语言与文化的关系,阐述了语言的定义及其特点,表示学好一门语言,应该了解其的文化属性。学习英语,必须对英语文化背景知识有所了解。

廖美珍教授通过精彩的语言故事,对比中西文化的差异,阐明文化差异的背后是思维差异,是语言规则和使用习惯的差异。英语重“形合”,表达结构像一颗树,主谓宾是主干,状语、宾补等一个修饰一个;而汉语讲究“意合”,文章结构像竹子,通畅且一环套一环。另外,英语是“法制"性的语言,苛刻地区分动词的时态,语法规定严格,并列举系列应用句列。

针对学生们将去澳洲留学,廖美珍教授着重介绍了澳大利亚的文化,澳式英语的特点,以及在学习、生活、商务活动中需要注重的礼节和习俗,并建议学生们要“浸入”到当地的文化中。

廖教授强调到海外学习,不忘中国文化,个人就代表着中国,要弘扬中国的文化。

最后,他还为同学们推荐了3本英文学习书籍。

讲座后,中心培训部主管于永强老师与悉尼大学项目林峰老师分别就雅思考试和赴澳等相关事宜进行讲解。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