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寒假《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报名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06

为了使学生全面了解美国文化,我校拟选派优秀学生参加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相关事宜如下:

参加项目学生可获得我校海外交流奖学金。本次拟派出2个调研团队,共计30个名额。

一、项目介绍:

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由老师和学生组成调研团队,以中美文化对比为特色,利用寒假时间,入住美国志愿者家庭,通过中美教育体系调研比较、中美家庭比较、志愿者文化体验、中美环境保护体系比较、社会职能机构参访等主题开展社会实践,回国后会得到美国主办方颁发的调研证书及推荐信。

二、报名对象:我校所有在校生均可报名参加,无语言成绩要求。

三、参加条件:

1.具备基本的英文沟通能力;

2.愿意接受挑战并对美国文化有深厚的兴趣;

3.具有较好的经济基础,并能提供真实的相关材料。

四、调研时间:2020年寒假期间,为期21天。

五、调研地点:美国西海岸洛杉矶地区、旧金山地区。

六、调研内容:

1.中美教学环境及教育体制的调研比较

(UCLA、UC伯克利、斯坦福大学校园访谈及参访)

2.中美家庭教育及居民文化的调研比较

(入住美国家庭,体验原汁原味美国文化)

3.中美生态及环境的调研比较

(实地调研水资源机构)

4.中美社会职能及公共安全体系的调研比较

(实地调研美国警察局、消防局)

5.中美公益组织及志愿者服务的调研比较

(实地调研当地公益组织,参与志愿者活动)

6.洛杉矶、旧金山市区游览,环球影城游玩等活动

七、项目收获:

1.完美的学业规划:步入美国顶尖名校: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实地调研美国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回国后清晰自己的未来学业方向。

2.英语水平提升:24h纯英语环境听说锻炼,workshop等课堂讨论。让英语不再只存在于课本,回国后自信开口说英语。

3.情感收获:住宿美国志愿者家庭造就非一般的跨国感情。

4.十年美签:十年有效期的美国商务旅游签证(B类签证),十年内可自由多次往返美国。申请其他国家签证也会更加容易。

5.证书及推荐信:顺利完成调研活动的同学将会获得由中方颁发的优秀调研证书及美方颁发的优秀调研证书及推荐信。为未来留学增添砝码。

6.个人综合素质提升:提升公众演讲能力,环境适应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开拓眼界,培养国际化视野。

八、报名流程:

1.咨询电话:于老师18500378698(同微信);王老师027-67867175

2.报名方式:

(1)宣讲会现场报名:

第一场:9月10日(周二)18:30-19:20 9号教学楼报告厅

第二场:9月11日(周三)19:00-20:00 9号教学楼报告厅

(两场内容相同 可选一场参加)

(2)到学校留学服务中心办公室找高老师报名(请电话预约)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6号留学生公寓楼对面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