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预科   >   芬兰项目   >   正文

神秘北欧之芬兰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8

Finland_Strömforsin_Ruukki_people_highres_by_Julia_Kivela_4879

北欧5国北欧(Nordic Europe)一般特指丹麦、芬兰、挪威、瑞典和冰岛这个国家,她们西临大西洋,东连东欧,北抵北冰洋,南望中欧,总面积达130多万平方千米。北欧冬季漫长,气温较低,夏季短促而凉爽。

北欧中的芬兰、丹麦、挪威和瑞典在联合国的“全球最幸福的国家和地区”排名中常年位居前茅。根据《联合国幸福报告》芬兰连续在2018,2019,2020及2021被评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北欧国家人口密度较低,社会经济高度发达,居民的生活质量高,福利保障极度完善,同时,经济强国的优势也给北欧的教育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良好的保障。

Finland_Helsinki_events_KallioBlockFest_highres_by_JuliaKivela__MG_6291

史上最全芬兰介绍即将开启:

人口:550万/左右

面积:338万平方公里,欧洲面积第八大国家。

货币:欧元

语言:官方语为芬兰语及瑞典语,通用英语。

首都:赫尔辛基

社会经济主要特点:典型知识型国家,科研创新国,高度发达国家。

全球领先领域:环保技术,清洁能源,医疗保健,生命科学,新能源新材料,无线移动通通信技术。

科研人员:据芬兰统计局报告:1991年,每一千个受雇人员中,29人从事研发工作。过去十年中,芬兰从事研发的人员中从4万人增加到8万人。

世界名企:诺基亚,通力电梯,欧芬汇川,富腾,瓦锡兰,愤怒的小鸟等等

航线:芬兰航空公司每天均有从北京,上海,香港到赫尔辛基的直达航班,中国至芬兰的航线是中国至欧洲最短的航线。北京至赫尔辛基只需8小时。

气候环境:

受波罗的海、广袤的湖区以及由北大西洋西风刮来的墨西哥湾暖流的影响,芬兰的气候要比人们想象中的温和许多,比其他相同纬度的地区要高出6-10度。 芬兰拥有大小湖泊188000个, 以及全欧洲最高的森林密度。 即使在赫尔辛基市区,PM2. 5均值也在10以下。 所有自来水均达到欧洲饮用水出口标准, 甚至湖水也可以直接饮用。自然无处不在,洁净的自然是芬兰生活方式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Finland_Nurmes_mirror_aurora. jpg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