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项目   >   社会文化体验   >   正文

麦吉尔大学2019年暑期学术英语提升访学项目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21

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简称McGill或麦大,始建于1821年,坐落于加拿大第二大城市--魁北克省蒙特利尔,是一所蜚声全球的世界顶尖学府,百年来在国际上声誉崇高,研究水平享誉世界。麦吉尔主校区依山而建,位于蒙特利尔市区中心皇家山下,邻近城市商业中心地带,占地79英亩,景色优美。

麦吉尔大学长期以来一直位列加拿大大学排行榜第一名,被公认为是加拿大最顶尖的高等学府,有“北方哈佛”的美誉。早在十九世纪,已有三所加拿大大学跻身世界百强,麦吉尔大学位列龙头。自1926年以来,麦吉尔大学一直是美国大学协会AAU(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的一员。此外,麦吉尔大学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大学校长论坛的全球26所获邀高校之一,也是加拿大唯一获邀高校。同时,麦吉尔大学也是美国研究型大学协会URA(Universities Research Association)、世界高校联盟U21(Universitas 21)等成员。该校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33名。

建校近200年来,麦吉尔大学一直是蒙特利尔的骄傲,她孕育了加拿大最伟大的思想家和科学家,其中有1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44位Rhodes scholars罗德学者(罗德学者奖,学术最高荣誉之一)──人数均居加拿大大学之首,5位宇航员、4位加拿大总理、4位外国国家元首、13位加拿大最高法院大法官、28位驻外大使、9位奥斯卡金像奖获得者、11位格莱美奖获得者、3位普利策奖获得者和31位奥运会奖牌得主。在中国家喻户晓的白求恩大夫和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名誉所长傅成义,就是在麦大开始他们的求学生涯的。

项目内容:

本项目由麦吉尔大学主办。主要内容包含:麦吉尔大学语言提升课程、语言实验室和多媒体技术强化语言技能、专业老师辅导、中外学生交流、精彩的文化活动、文化创新发现活动、校园大使活动等。学习期间,学生将以个人或小组为单位进行课题研究,并在项目最后就各自的研究课题进行阐述、演讲。

短期访学主要由课堂教学、专题讲座、活动课、专职老师辅导、课题研究、各国青年交流活动、文化创新发现活动等部分组成,在每一部分的安排都堪称杰出和精彩,所有活动均有麦吉尔大学的老师组织,世界50强名校学习机会加上加拿大无与伦比的自然风光,使该项目在世界大学交流项目中享有盛誉。

项目特色:

【学术拓展】课程包括英语语言、历史、文化、法律、经济等各个领域,还可参加和体验在校生专业课程学习等,亲身体验世界名校教育资源和教学方法,与麦吉尔大学在校生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访学学生一起交流;所有课程均由麦吉尔大学知名专家教授亲自讲授,感受世界顶尖的学术理论和教育理念;

【学校资源】注册成为麦吉尔大学学生,发放学生证,交通费、景点门票等均享受在校学生待遇。学习结束后,获得由麦吉尔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在结业汇报中获胜的个人或小组更有机会获得麦吉尔大学知名教授的推荐信;

【寓教于乐】在学习的同时,学生会参与由麦吉尔大学组织的各项文化发现体验活动,在充满乐趣的同时获得更多更深层次的学习和生活体验,拓展视野;

【技能提升】课题研究、案例分析和小组讨论贯穿访学整个过程,每个学生或小组都需要在老师指导下完成一个小课题,通过选题、设计实验、问卷调查、数据分析、成果展示等一系列过程,了解课题研究的一般方法和规律,既提升了专业技能,又锻炼和提高口语水平和表达能力;

【住宿环境】参加项目的学生都会被安排入住麦吉尔大学学生公寓,学生公寓条件优越,完全融入麦吉尔大学在校学生生活,非常有利于提高英语表达能力,深入了解加拿大文化;

【背景提升】获得官方结业证书,增加培训履历,提高留学申请砝码;

项目时间:

课程时间2019年7月27日-8月10日

费用说明:

两周访学费用约人民币35300元,包含注册费、材料费、学费、住宿费、餐费、国际往返机票、课外活动、境外保险和接送机;不包含签证费、行李超重费和个人消费。

申请条件:

1.在校生且专业学科成绩良好;

2.英语听说读写有一定基础;

3.身心健康,独立自理和适应能力较强;

4.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

报名方法:

1.咨询QQ:344718047王老师

咨询电话:027-67867175王老师

报名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三号楼附一楼(六号留学生公寓对面) 出国留学中心

2.确认申请项目后,请务必提交《华中师范大学出国学习交流申请表》到华师留服中心,以办理离校等学校相关流程。

3.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4月30日

温馨提示:项目申请流程较为紧凑,请有意申请者尽快办理护照以免耽误项目申请!

分享至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1F-3F(东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园区内(西区)